天上不掉兔

一个可可爱爱的黑家兔子🐰

【OC随笔】凤翎篇

凤翎介绍    可跳过,随笔写的是④处剧情

    涅槃前

     身世成谜,未出生被打入已经陨落的凤凰魂被当做养魂的容器,其母逃脱,生下她后就不知所踪。后来被年老的富人家收养,但生来异于常人,出了名的怪物。后来又被风回盯上,法器的控制让“阿辽”白天有意识的正常生活,晚上就会失去自我意识,杀人三千,背负了滔天之罪。①

   赎冤罪:

    受了四十九天凌迟,死后分尸,鬼魂未能正常轮回被关进了锻魂塔在恐惧疼痛和绝望中度过了3000年。三千年的锻魂让“阿辽”麻木,使凤魂失去了野性和意识。在风回即将大功告成时鸿源阁阁主恒溯将“阿辽”救出,自此“阿辽”又是“凤翎”在师门修养。②

  还情

     魂力到达一定能力后被送去其他世界“轮回”,轮回三世不得善终。③

  了念

    凤魂神火,一战成名。报仇,④

  结局:

归位鸿源阁,从此再无“阿辽”只有凤翎,列执掌位,掌气运/罚,为法则天道。⑤


●——⿰⿱⿲⿳吾乃分割线⿸⿹⿺⿻——●


      见到此人,异界中死魂日夜不听的哀嚎又在耳边响起,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地方。锁链困住她的灵魂,那身不由己的绝望再一次爬上心头。凤眼猩红,恐快入了魔。


    历经三世轮回后,已经不知过了多少年。她还是放不下,那种恐慌和怨念她至今忘不掉,甚至变成了她的一大心魔。她的背后渐渐凝聚起凤凰虚影,气旋成风,凤凰身影逐渐清晰火势随之愈加旺盛,红莲生火,火化红莲。


    刑罚气运的执掌者的头脑被一种仇恨生的愤怒冲昏了,连高温将周身的事物扭曲都未能察觉,傲性让她恨不得将眼前的仇人千刀万剐,魂魄扔入红莲业火中作为燃料永远焚烧,让他也尝尝那求死不得的滋味。她的魂本没有罪,却被这个贪心的人扔入异界折磨了千年不止,让她成了“真正”的罪人。纵使她如今身居高位,灵魂上留下的的疤也永远不能消除。


     这是她的仇人,也是她将审的罪人。


    凤影还清晰,火势却弱了些。凤翎手放在腰间龙骨戒鞭上,迟迟未动。纵使她恨,一个准执掌只能让眼前人只能交代出这条命来还她。生灵有轮回,来世寻仇便是他也不是他了。风止,人叹。


    过去千余年后,恨都快被时光洗刷的只剩麻木的愤怒。


    凤翎摇摇头,走到了她感应的异空间,空间内已经有人在等她了。


    蓑衣穿着便装坐在石凳上,见凤翎来了也没询问其他,只问了句:“死了吗?”


    凤翎摇头,轻声说:“师兄,你去吧。”咧嘴自嘲“我动手你就不能掺合了。”


   “我现在给你?”蓑衣抬眼看自己凝出来的星辰,伸手指了指最亮的那颗 。


    凤翎还是摇头:“让我亲自动手,他不配。”更何况,她不能让那些无辜人白白死掉。


    “……”蓑衣沉默半许,问了一句:“恨?”


    “恨。”不单恨他让她遭受折磨,更狠他驱使凤魂屠了三千无辜人。


    “……哪怕他折磨你三千余年?”


    凤翎听到这话一顿,随即莞尔:“哪怕他折磨我三千余年。”原是三千年啊……


    得到了凤翎的回答蓑衣就出去了。


    凤翎曾经也想过,她已入异域赎罪,又为何她三世轮回皆不得善终。今日才想通,原是她倾尽三世福源渡死于她手的冤魂得以安息。


    风回最终如何凤翎也不知道,只知道她那位大师兄不会轻易放过他。蓑衣应有不加私人恩怨,是吧?


□————●———⭐———○————■

 文外小剧场:

      凤翎:师兄,他欺负我

      蓑衣:来人,给我打,死了算我的

   (韶梧:……)

评论(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