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掉兔

一个可可爱爱的黑家兔子🐰

【APH】2023中秋贺文 上

     作者本人是爱国青年,并无美化战争的念头。地兔铭记历史,没忘记中华民族的耻辱也没有忘记日军在中华大地上犯下的种种罪行,更不会忘记这江山是用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地兔永远忠于国家,忠于党。


      另外地兔不亲日,不亲日,不亲日!


      这篇文虽然写的是王耀和本田菊,但不是CP组,是私设师徒组,时间线是唐朝贞观时。如有不适请自行划走,并无不良引导。标签没打APH……


      对了,此篇私设甚多,请谨慎观看。大概率ooc。就这样吧,地兔累了…[累]


□————●——————○————■

    

   1.

       

   农历八月十五,天高云淡,秋风吹过算得上一句秋高气爽,


       长安城内,到处张灯结彩。人们上街为中秋做好最后的准备,街道上,有八块腹肌的帅气小哥哥,拥挤的人群中还有几个穿着男子装扮溜出来玩儿的漂亮姐姐~咳咳,在这“千百家似围棋局,十二街如种菜畦”的长安城内又来了几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使节,在人群中有点突兀,但人们早已见惯不惯。各个商铺该卖啥卖啥,什么丝绸泥俑唐三彩,月饼茶点桂花糕,应有尽有。长安人声嘈杂,非但不显吵还为这座国际化都市增添了几分热闹。


   中秋宴会举办在太极宫太极殿,宫人进进出出为晚宴做着准备。在人群中还混着一个看起来十岁左右的孩童,那个孩子黑色长发在脑后随意地用头绳拢着,眼睛水汪汪的,睫毛较长,可惜嘴角没有弧度,板着脸假正经。宫人们好像都喜欢这个粉雕玉琢的娃娃,随他混在人群中游走。


    本田菊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实则心里紧张的要死!怎么办怎么办,他偷偷混进来不会被发现后扔出去吧?虽然师父不让人动他,但万一师父忘了他呢?万一师父不要他…QWQ很明显,这是一只弱小的幼年菊,没有遭到污染的,思想纯正的小菊。


这些紧张和焦虑停在了他看见左延明门前红色身影的那一刻。“师父!”小菊向王耀扑过去,王耀是个美人,生得皮肤皙白,明眸皓齿,朱唇玉面。他腰背挺直,如竹子般自带一股傲气。“小菊,慢点儿!”王耀笑着提醒,然后就把扑过来的少年抱在怀里,用右手摸摸小菊毛茸茸的小脑袋瓜,好好rua~小菊享受着王耀怀里的温暖,把脸埋在对方胸口,紧紧的抱住老师。


“好啦好啦,小菊先松开,进殿内聊。”得到老师指示,小菊才恋恋不舍地把头从王耀胸前移开,把胳膊松开了点儿,仰头看向王耀说:“师父,我不想离开您。”小菊虽然看起来十岁了,但声音跟五六岁的小孩子一样,奶声奶气的。这么一说再加上长睫毛和大眼睛妥妥一个撒娇的小正太!


王耀身为拥有2000多岁的大国,早就养成了软硬不吃的性子,但奈何这是自己徒弟呢?只能无奈笑笑,叹了口气“你啊,为师什么时候说要离开你了?”


“哼!不要离开。”小菊又头埋回了王耀的胸口,把老师搂的紧紧的。此时此刻,小日菊✘,冷脸傲娇菊✘,任性无赖菊✔。


配上本田菊无辜的眼神,王耀顿时觉得自己碰上了老赖,但没办法,自己的徒弟宠着呗。“好好好,不离开不离开。”王耀拍拍小菊的后背,像是在安抚着幼兽。太宗时的王耀终还是少年玩心多,眼睛一转后蹲下身把小菊抱起来,抱起后拔腿就跑,直冲武德殿。


小菊被王耀的举动吓了一激灵,双手死死搂住老师脖子:“师父,师父!师父坏!”得,把孩子吓一跳。


“坏?哈哈哈哈!”大国笑声倒是爽朗,“小菊,你知道吗?”


“唔?知道什么?”小菊把头搭在王耀肩上,此刻有点迷茫,大大的眼睛,大大大的疑惑。


王耀突然恶趣味起来,压低了声音阐述着一个事实:“小菊,上一个诋毁为师说为师坏的国已经融入为师成为孤的一部分了哦。”


小菊身为国,自是知道王耀说的是什么意思,满脸愕然。(瞅把孩子吓得)

     

王耀看不到小菊此刻的表情,但他敢保证,小菊现在的表情一定十分精彩。王耀想偷偷笑笑,但一个不小心就笑出声了。小菊听到笑声吓得不轻,抱住王耀的力度又加了几分,身体本能地打颤。


“小菊乖。师父不欺负你,你轻点抱,为师快被你勒死了!”


“师,师父。”孩子吓得不轻,脸色煞白,“我不是故意的!”


王耀无奈,王耀心累,王耀后悔,他后悔逗这孩子了,咋这么胆小啊,他小时候也这样?


“乖,师父不杀你。”王耀又抚了抚小菊的后背,又开始安抚小菊,“你是师父的爱徒啊,为师宠着你都来不及,怎么会动你呢?”


“唔…”小菊感觉不到王耀有杀他的迹象,就不抖了。抬头看,已经到了武德殿。(私设王耀贞观时期住在武德殿)



2.


小菊坐在王耀旁边小心翼翼地整理着书卷,时不时看一眼自家的师父。王耀正在练字,阳光照在他的侧颜上,分明的下颚线,笔直的鼻梁,还有那含着笑的桃花眼…师父真好看!


这段时光很美好,小菊也很珍惜。整理书卷的动作慢,慢且稳。可书卷还是整理完了,这让小菊不免无聊,他就托着腮继续看着自家师父。他的国家待他很好,但他还是更喜欢这个捡到他的师父。漂亮的容颜不易老,每看一秒就开心一秒,耐看也不会觉得无聊,只求时光流淌的再慢些,让他多在武德殿多待一会儿,再好好的看看他最敬爱的师尊。


王耀笔尖蘸墨,完成了最后一笔。


 王耀扭头看着自己身旁,盯着自己有了半个时辰的徒弟,看着徒弟的脸颊一点点的变红,耳尖一点点染上血色。

 

 师父啊。”小菊难过,小菊崩溃,自家师尊怎么就咄咄逼人地盯着自己不移开目光了呢?好吓人啊…就在尴尬的时候,小菊肚子响了,尴尬被打破,然后又陷入了新的尴尬…


 “噗”王耀不厚道的笑了“怎么,饿了?”说着还伸手用食指轻轻刮了一下小菊的鼻梁。小菊感受着鼻梁传来的触感,感觉有点冰冰的,但很快就消失了,脸上又是火辣辣的烫。可到底是孩子,很快就窜上前,手臂抱住王耀的胳膊摇来摇去,扬起毛茸茸的头,脆生生的说:“嗯,饿了,要师尊的桂花糕~”


     “好,为师去叫宫人送过来,小菊乖乖等着,好不好?”

       

 “唔…可是我想吃街里铺子现做的嘛~”这句话纯属狡辩,王耀身为国家之灵,几乎可以与圣上平起平坐的存在,要什么东西都可以直接送到宫里来,这小菊纯粹就是想拉王耀出去玩!


 王耀此生见的事情多了去了,区区撒娇而已,虽然心里很难拒绝,但望了望已经快堆成山的折子,又想了想每年中秋的琐事…“小菊乖,等宴会结束,为师就陪你出宫玩儿。”


    “唔…”小菊把原本扬起的头垂了下来,睁大的眼睛充满了失落,“好吧…”然后轻哼了一声,眼角红了。小声嘀咕“可是,宴会结束,他们就又要带我走了啊,我就看不到师尊了…”


    王耀耳力一向很好,听见了小徒弟的话,也不免有些心酸“小菊,抬起头来,让为师看看。”这语调,保不齐已经哭成小花猫了。


    小菊抬头,果不其然,眼里泪光闪闪,委屈巴巴地看着王耀,就像一个被主人嫌弃的小猫在角落里偷偷难过似的


王耀刚想说些什么,小菊就鼓起了一股“贼心不死”的勇气,深吸一口气,眼睛死死地盯着王耀,开口“师父,我们猜拳好不好?我赢了,师父就带我出去玩!”可能是因为小孩子性格骄横,也可能是怕被拒绝,还没等王耀答应,肉嘟嘟的小手就伸了出来。是“布”。小孩子的师父呢?他叹了口气,站起身欲朝门外走。


小菊看着王耀,那个高大的身影背对着他,他看不到师父的神色。他能看见师父的背影,还有把双手遮住的宽大衣衫。“师父,弟子知——”错字还没说出来,另一道声音就打断了他的话。“知什么知,还不跟上?”王耀扭过头,抬起胳膊,把“石头”缓缓地伸向小菊,“你赢了,走吧,为师答应你。”唉,真是个难搞的小朋友。


王耀牵着小菊的手,两人就这么走出宫门来到街市。糖葫芦,莲花酥,还有桂花糕都是小菊爱吃的。小娃娃走在前头,把喜欢的摊位逛了个遍,王耀就跟在后面帮他付款,一边掏银子一边叮嘱徒弟小心安全。


3.


    午宴快开始了,王耀带着还没玩儿够的小菊回了太极宫。武德殿内…


□————●———————○————■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章分解


【真挚】


●——⿰⿱⿲⿳吾乃分割线⿸⿹⿺⿻——●


诶呀呀,我把明年中秋的发了捏~

我可太勤奋了!

@龘龘飝靄龍 看看看,我更了嗷

评论(13)

热度(8)